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立足新起点 同心创未来” ---建设集团2021年半年度总结会纪实

74日上午,建设集团2021年半年度总结会在成都如期召开。集团董事长黄良,集团执行总裁陈利军,集团助理总裁兼建设集团总经理陈炫锞,集团副总裁兼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罗华,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兼博弘建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红利出席了会议。建设集团各战区/城市/项目公司生产板块高层领导,建设集团平台各职能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兼博弘建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红利针对建设集团自2月底公告组建成立后取得的半年业绩与突破进行了分享,营造了现场会议鼓干劲、谋发展、话未来的氛围。

                                               

与会成员充分围绕“立足新起点、同心创未来”的会议主题,深入探讨了在新模式下如何顺利有效开展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作为集团直接输出市场产品的大当家,建设集团不仅要确保集团内部项目的生产建设与品质落地,同时也是集团新的利润贡献单位。大家聚焦在夯实内功,把控品质及外拓规划方面,纷纷献计献策,为建设集团在后续的业务管控,体系优化,团队管理,人才建设等条线的工作贡献了诸多合理化建议。

与会领导在肯定各单位上半年工作的同时,也就如何实现建设集团经营收入创百亿目标提出了管理上的期许与要求。

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兼博弘建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红利

在执行力方面,各单位管理班子要充分研判如何将工作执行到位。项目管理苦练内功,提升内部满意度,提升员工信心,让有外拓资源的同事敢于推荐,放心推荐。同时将对劳务班组的服务意识传递至各岗位,做好对基层员工的工作服务。

随着公司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人才梯队建设迫在眉睫,要全集团统筹考虑、统一安排,在下半年形成可行方案,同时在现有基础上,新开项目要做到新老搭配,方能实现最大化效益。

集团副总裁兼建设集团副总经理罗华

建设集团作为控股的利润增长点,我们要夯实现有利润点,同时梳理新的增长点;财务要跟上集团改革节奏,小班组模式中针对农民工工资评估好税务和法务风险,找到平衡点解决现有风险,而不是放任无法推动;在家装、公装新生财税管理问题,梳理制定模式化管理动作;成本与工程配合加快结算办理,加快应收款回款。

资金管理方面,建设集团要根据资金实际情况,向控股提经营方面意见、安排,便于在有限资金情况下控股合理安排。根据公司改革情况,联合城市公司,以业务口为导向,将管理制度下沉,提升管理指导性;针对常见的疑难问题汇总形成百汇书,在工作开展前就知道如何避免。

在人员流失、缺口问题,高层关于改革思想统一的同时,同步要通过宣贯、疏导让基层员工也做到与公司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同时关于公司的激励制度,及时传达至员工,正向引导。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对开发人员进行乙方思维培训,同样对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甲方管理意识,通过培训让员工达到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建立正能量激励制度,对工艺创新、工艺优化等为公司创造效益的达人,在公司树立标杆,给予激励。

集团助理总裁兼建设集团总经理陈炫锞

建设集团要下决心打造一支铁军!在内部项目上,要致力于打通平台与项目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下半年要着重启动成本管控方面的专项激励;外部项目拓展方向,我们要客观认识自身的竞争差异,稳健且有原则性的拓展资源与合作。

在人才建设方面,每一个管理者要意识“人的价值与价格一定是成正比的”,鼓励引导员工重视自我价值的提升,促进管理的精细度。不仅是我们自己的员工,还是合作的供应商,都是资源,都需要秉承“选用育留弃”的管理理念,准确把控资源输入,科学培育,勇敢放弃价值观及工作观与正黄不匹配的人或资源。同时也通过总部专业培养、片区轮岗锻炼,增进“板凳人员”的实力,促进人才梯队建设,解决人才储备问题。

建设集团在董事长及集团总裁办领导的指引下,同心协力,展望未来,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

集团执行总裁陈利军

现如今的建设集团管控模式,需要全体员工转换观念,重视内部沟通与内部服务意识,尽可能把工作做在前面。我们的培训,应该更多着眼于各项目之间成功案例的心得与实操经验分享,练好内功,方能更快速适应外部市场。人力资源管理层面,支持建设集团对薪酬体系、人才储备、权责流程等专项工作开展全面梳理,创建符合正黄特色且匹配建设集团行业属性的管理办法。各单位管理班子要具备高度,支持集团在资金调动、人员调配方面的安排,也要有解决问题的根本意识,果敢决策,高效担当,相信在全员努力下,集团全面做好服务支持,建设集团一定可以实现“从管理中要效益”的目标。

 

 

最后,集团董事长黄良做了总结性发言,董事长对建设集团上半年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了肯定。并强调,集团上下要加强沟通频率,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与管理理念必须及时有效传递到员工层面,使企业能够充满韧性,保持凝聚力、战斗力。管理班子在生产过程中严抓安全,严控质量,主动积极探索外拓业务,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既要说风控也要说发展。同时,要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人力育留工作,工作要前置,不能出现“项目等人”的现象。全体员工要勤劳踏实,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团结且有信心,找准自己的定位,企业的发展任重而道远,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未来可期。